冬天~

这个网站是写关于一个讨厌冬天的女孩的小说~

我的照片
姓名:
位置: Kuala Lumpur, Kuala Lumpur, Malaysia

Love chemistry. Love to write. Simple and easy.

星期三, 十二月 29, 2004

我叫忆思,从小就在只有夏天的地方长大。所以,在我18岁之前,我都不懂什么是冬天,更不懂什么是雪。对我来说,我的生命里没有别的季节,除了夏天。我总爱在阳光下,就算别人说热,我还是那么的喜欢晒太阳。只要天空一开始变阴暗,我就会开始觉得无力。中学的时候,下课的铃声一响,我就会走到没有屋顶的广场去,晒太阳。不然,我会觉得没有精神上课。朋友都说我是阳光少女,别的女孩出街都要撑伞。我却把自己的皮肤晒得不成形。他们总是说如果我的肤色白一点可能会比较好看。可是,我依然那么喜欢晒太阳。我依然那么爱阳光。曾经,我一直想不通,如果失去了阳光,我会怎样?以前,我总是想不通;现在,我懂了。是很痛苦的一件事。
在2003年9月1日,凌晨1点半,我从自己的家乡,马来西亚飞往韩国,开始留学的生涯。讲起,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太快,太快。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。我在韩国生活了近两年,现在在汉城大学念材料工程系。工程系,在我毕业前,是一个我自己都没想过上大学会去念的课程。因为我比较喜欢艺术,音乐……但是,兴趣不能当饭吃!这是我从小就很清楚的道理。所以我选择了这条路。现在,我一个人住在一间小房子里。虽然朋友都说,一个人住好像有点危险。可是,像我这种难和别人相处的人,自己住是一件好事。 最少,我有自己的私人空间,做什么都不用去考虑会不会影响到别人。自己住,对我来讲是一种享受。前阵子,我是和别人共用房间的。那段时间,我和她,好像除了重要的事情,都没有说话。 应该是因为我不会和别人相处吧!我老是注重自己的私人空间,每天对着电脑说话。是人的,都会觉得被冷落吧!都怪自己没用啦!和别人同房,不只让我难做人,还让别人难受。所以,上了大学,我就乘机搬到一间很小,可是很温暖的小房子里。算起来,我才住进来没到两个星期。
我的房间里,有的是一张书桌,一台电脑,一个小冰箱(是屋主留下的),一个洗衣机(也是屋主留下的),还有的是,一个微波炉和我的电子风琴。我希望迟些可以买一张床,睡地上睡得我腰酸背痛。还是省一点,买张床比较好。上了大学,学习方面有点吃力。可是,还撑得住。最撑不住的是,那个到现在还不走的冬天。都已经2月尾了,还是冬天啊!为什么春天总是姗姗来迟啊?去年也是这样,今年也是这样。
我刚搬进来的时候,对面是一间空的房子。房主说,因为还没开学,所以没有学生搬进来。我是个例外。因为,我在上大学前,报名了一个预备班课程。在韩国,用韩语念别的科目,是一件比登天还要难的事情。可是我是无路可选,只有走下去。说真,因为普通学生都还在放着寒暑假,学校四周都很静很静。连我住的那栋楼,也只有两间房子是有人住的。有时,一个人回到家,会觉得有点怕。谈到这一点,我记得以往住过的宿舍里,发生的一件怪事。我不是想写鬼故事,可是谈到这一点就讲一点吧。记得那个晚上,那栋楼的同学全都放假回家。整栋楼只有我和我朋友。那时候,我们的床是有两层的,我睡上面,朋友睡下面。那天晚上,我的朋友突然发现自己的床上有蚂蚁,他跟着蚂蚁走的路,一直看。结果发现,蚂蚁爬到我的床低去。然后,他把我的床那起来,一看!有一堆好像米的东西,在我床底下。好恐怖!因为他曾经听说,那种东西很邪。我觉得很恶心,所以就走到靠近窗边去。突然,我听见一个人对我喊,“喂!”,很真实很真实。那时,房里只有我和我的朋友,怎么会有第三把声音?我吓得哭了起来。那天晚上,我和她,开着佛经,在房外过夜。那个晚上,我才告诉她,我曾经在不久前梦到一个女生,叫我帮他找他的尸体。而且,那个女生还告诉我他的尸体在哪里。但是我只是告诉她,我不能帮你找尸体,还是多念佛会回向你就是了。那个晚上很长。隔一天早上,朋友再次拿起我的床来看,那些东西不见了。什么都没有。昨晚的一切都好像是幻觉。之后,和另一个室友会谈起时,那室友竟然说她妈妈问过神,我们的那间房是真得有那个东西。结果,我有了一回房就开音乐的习惯。最少有音乐陪着,没那么空虚,那么可怕。
一个人住才两个星期,但是都习惯了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